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 评估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13:44 pgb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3年1月20日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主任何黎明等13位委员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崔忠付主持会议,第十五批申报5A级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到会陈述,并接受评估委员们的质询。会议听取了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办公室关于第十五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明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中铁西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福建汇丰物流有限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浙江物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广西玉柴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贵铁物流有限公司、环宇物流(福建)有限公司,共十三家5A级企业;审定了第十五批301家A级物流企业和2012年下半年201家通过复核企业的名单。

最后,何黎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已跨入第八个年头,A级企业的总数已突破2000大关,其影响力逐步扩大,A级企业品牌在业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形成了A级物流企业规范、引领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随着A级企业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开始注重A级企业评估工作,将其作为当地物流工作的主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对A级企业进行扶持、奖励。二、在确保质量、严格标准的前提下,要继续扩大A级物流企业的规模和覆盖面,充分发挥国家标准的规范作用,引导行业均衡发展,将鼓励、培育小企业参与1A、2A级的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作为下一步评估工作的重心之一,力争在“十二五”末期将A级物流企业的队伍壮大至4500家甚至5000家。三、在做好评估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的宣贯力度,一方面继续在物流行业中推广A级物流企业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要加强A级物流企业与生产制造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等企业的对接合作,从而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国民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四、加大培训力度,严格审核员纪律,提高审核员队伍的责任心和专业水平,严防评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规范现象,对审核员队伍建立退出机制。五、《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的修订稿已进入广泛征求意见的阶段,应及时收集整理企业和各地评估办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相关部门完成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六、在评估工程中,我们会不断的遇到行业内新问题、新的物流模式出现,在坚持国家标准为原则的前提下,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分析问题,分析企业的业务构成,引导那些从事特殊物流服务的企业完成贯标工作,成为A级企业队伍中的一员。

第十六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已经展开,希望有更多的,更广泛的大、中、小型物流企业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进入到A级物流企业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p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