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 评估动态 > 详情

第三次宣贯《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和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6日11:45 标准化工作部


  第三次宣贯《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和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议2007年4月18日-19日在昆明市召开。第三批、第四批A级物流企业负责人,第一批和第二批A级物流企业的代表,各地方(行业)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工作办公室和香港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办公室的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物流行业组织的代表,拟申报A级国家标准评估的物流企业的代表及新闻界的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主任丁俊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负责人陈国卫司长,商务部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晓川,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服务业处处长段炼,云南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民出席了会议。丁俊发主任、陈国卫司长、王晓川司长、段炼处长和王新民副主任先后在会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会议总结了自2006年2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宣贯国家标准,推进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工作的情况,举行了 117家第三批、第四批A级物流企业授牌仪式;表彰了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审核员。



  会议组织A级物流企业举行了企业高峰对话会。围绕以下4 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1)当前,兴建物流园区仍然是很多地方政府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如何看待园区在集中整合社会物流资源中的优势?加快发展物流业过程中,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各有哪些不同的作用;(2)随着供应链管理理念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逐步深入,一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正在加快实现企业流程再造,有专家认为,我国第三方物流将主要从现有的企业物流中分化产生,企业 是否同意这个看法?(3)加快企业技术进步、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是我国物流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课题,结合本企业发展实际,一年来,我国物流服务技术(如信息技术、网络技术、设施设备技术等)有哪些新的进展?在物流增值服务方面,有哪些创新?(4)标准化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国家标准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在大力推进8部委印发的《全国物流标准2005年—2010年发展规划》的落实,我国物流业发展还有哪些标准急需要制修订?企业最愿意支持哪些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国家标准进行了认真研究。

 

 

责任编辑:标准化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