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 评估动态 > 详情

第三批A级物流企业推出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17日15:18 标准部

    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196802005)国家标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公布了我国第三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本次评估活动继续得到了各地政府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企业申报质量进一步提高,申报数量大幅度增加。经过对申报企业的资产、经营、管理、服务、人员素质的全面评估,共评定A级物流企业74家,其中5A级企业7家;4A级企业19家;3A级企业38家;2A级企业10家,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位列5A级企业名单榜。

        物流企业综合评估以贯彻执行国家标准、加强物流行业自律,提高物流服务质量,引导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为宗旨。评定的第三批74A级物流企业和第一批、第二批A级企业一样,集中地展现了我国物流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综合服务品质,体现了现代物流企业的基本特征,符合国家标准所设立指标的各项规定性要求。其中,以宝供、大田为代表,综合服务型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等现代理念与方法的应用更为普遍和深入;以山东盖家沟、广东航运为代表,仓储型和运输型企业大力强化价值链服务,在充分优化原有仓储和运输资源基础上,物流服务功能多方面拓展;以大庆油田、上海中石化为代表,老国有企业通过企业流程的系统整合,把企业自营物流和物流外包服务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核心竞争力。这些企业经营理念先进、管理流程规范、自主创新积极、资产质量优良、信息技术应用广泛、资源整合能力突出,比较集中地反映了现阶段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和成果。

        本次评估一是行业代表性强,除仓储、运输、贸易、港口、铁路、公路等领域的物流企业以及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外,一批石油、化工、电信、农垦、出版、连锁以及流通加工的物流企业也进入了本次评估。二是地域分布广,广东、上海等发达地区的A 责任编辑:标准部